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精粹/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基隆市榮服處:邀請中正、信義及北一區等地區榮民座談,由處長鄭源敏主持,宣導輔導會最新政策與服務措施,也針對就學、就業、職訓、就醫、就養及退除給與等業務進行說明,現場互動熱絡。
  新北市榮服處:九月四日與有故事股份有限公司合辦「一一○年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由榮服處處長林火土主持,邀請榮民身分的丁叮通運有限公司董事長丁群峰,以「千錘百鍊,淬鍊成鋼」為題,分享創業心得。現場並舉辦就學就業相關措施有獎問答,由有故事公司提供小獎品,氣氛熱烈。與會的榮民(眷)與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滿載而歸。
  屏東縣榮服處:處長林志強於開學前夕,帶著四十位受認養的榮民遺孤,向六十位認養人表達感謝,小朋友製作了簽名感恩卡,分別致送認養人。
  馬蘭榮家:完成住民之年度體檢,即由北榮臺東分院派遣家醫科醫師林穎隆,為住民做健康評估及檢驗報告判讀,聯合為長者健康把關。
  彰化榮家: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讓住民維持個人防疫措施,包括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再放心參與活動。榮家又攜手中榮埔里分院,針對高齡長者進行「高齡衰弱、失能高風險介入照護服務」,透過十二週的課程安排,預防晚期的共病症及併發症,並進行介入服務。
  彰化榮家及雲林榮家:漢翔航空公司與榮家交流討論後,完成「自動翻身照護床」小批量生產,並分送彰化及雲林榮家各兩床,實施先期試用一個月,俾供輔導會與各榮院、榮家評估是否引進的參考。
  白河榮家:國軍臺南市後備指揮部新任指揮官陳德華上校拜會白河榮家家主任李維安,雙方將持續對外住榮民(眷)宣導入住榮家,並盼深化社區資源結合,為榮家住民長輩帶來更多活力,豐富生活內涵。
  佳里榮家:為榮民長輩辦理軍人節慶祝活動,向國軍英雄們致上崇高敬意。臺灣中油熱情贊助經費,為長輩們添購輪椅餐板、L枕及電子畫板等敬老禮品,長輩們都開心比讚。
  花蓮縣榮服處:辦理「志願服務專業成長教育訓練」,培訓志工對目前社會福利資源的瞭解與正確運用方法。榮欣志工、社區服務組長等近六十位夥伴參加。處長周興國另與吳媽媽包子專賣店董事長吳政哲簽署「協助促進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合作備忘錄」,建立互惠合作管道,期使退除役官兵順利進入職場。
 
(點閱次數:587)